世界地球日专题
全省各地举行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4-23

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全省自然资源部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写在2023年“世界地球日”之际

2023-04-21

4月22日是第五十四个“世界地球日”,我国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利用,促...

守护美丽河南的绿水青山 ——写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之际

2023-04-21

春风十里寻花路,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这美好而又充满希望的季节里,4月22日将迎来第54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宣传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世界地球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4-24

今年4月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活动

“三调”数据上线“国土调查云”

2022-04-20

近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成果数据正式上线“国土调查云”平台。更新后的“国土调查云”进一步丰富了业务数据内容,为全国各级自然资源部门提供了“三调”等数据的即时查询、在线监管及相关共享应用服务,可以有效辅助国土调查、建设用地审查报批、耕地“非粮化”“非农化”问题整治、“三区三线”划定...

世界地球日|让碳重返地层

2022-04-19

地质碳汇是指在储层、咸水层、煤层等地下岩层中储存二氧化碳,或通过岩溶作用、矿物碳化、土壤等吸收二氧化碳。中国地质调查局碳中和首席科学家何庆成指出,这是实现碳中和目标极具潜力的一项举措。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自然资源科普知识网络有奖竞答

2022-04-19

地球孕育着万物生灵是我们共同生存的家园地球的保护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参与世界地球日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科学耕作是一种源头保护

2021-11-18

“今年不容易,先有疫情,后遇台风。可是,秋粮丰收我心里有底!”在吉林省梨树县,老杨的康达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最早一批采用“梨树模式”对黑土地进行保护性耕作的专业合作社,面对媒体记者的采访,老杨对脚下这片黑土地充满信心。

风电开发,生态友好才能发展向好

2021-11-18

近年来,风电开发在我国蓬勃发展。相较传统化石能源,风电在节能减排、降低环境污染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公认的绿色能源。但硬币的另一面,是可能对周边百姓的生产生活乃至生态环境带来诸多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影响。

落实林长制,青山不负人

2021-11-18

日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要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惠民,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建立健全党政领导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林长的森林草原保护发展责任。

地球日科技电影周 ——看地球生命故事 做地球家园守护者

2021-11-18

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和自然电影来场约会!我们奔赴山海,看那些生生不息的平凡与伟大,感受地球母亲的爱与悲怆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4-23

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的主题宣传活动。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