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 《小石头会说话》 科普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来源:河南自然博物馆 作者: 时间:2022-04-19 08:30 浏览人次

  科普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

  协办单位:河南自然博物馆

  二、作品题目

  小石头会说话(可自行添加副标题)

  三、征集范围

  全国18岁以下青少年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22日止(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五、内容要求

  1.结合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关系的岩石、矿石、矿物、化石等进行阐述,可创作科普文章、短视频、诗歌、绘画、漫画、书法、音乐创作等地质题材的科普作品。

  2.文字稿件体裁不限,2000字以内。

  3.微视频总时长不超过3分钟,格式为MP4或AVI。

  4.未曾在任何媒体(包括自媒体)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

  六、作品使用

  本次征集获奖的文字作品将在《中国矿业报》公开发表;获奖文字及微视频作品将通过中国实物地质资料信息网、中国矿业报网、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微信公众号、中国矿业报、矿业界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送。

  七、评选及发奖方式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200名。评选结果将在《中国矿业报》、中国实物地质资料信息网、中国矿业报网以及矿业界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公布。

  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通过获奖者提供的姓名、联系方式、邮寄地址邮寄获奖证书和奖品。

  八、作品提交

  投稿邮箱:123517577@qq.com(投稿时务必把作品的姓名、联系方式、通讯地址填写正确,以便后期邮寄获奖证书和奖品)

  绘画类作品如需邮寄,可快递寄至: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燕灵路245号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

  张志伟(010-61590227、15210987037)

  刘文卿(010-61590302、13521757933)

快来投稿吧!

地球孕育着万物生灵

是我们共同生存的家园

地球的保护

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参与

世界地球日

大家一起行动起来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