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专题
“三调”数据上线“国土调查云”

2022-04-20

近日,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成果数据正式上线“国土调查云”平台。更新后的“国土调查云”进一步丰富了业务数据内容,为全国各级自然资源部门提供了“三调”等数据的即时查询、在线监管及相关共享应用服务,可以有效辅助国土调查、建设用地审查报批、耕地“非粮化”“非农化”问题整治、“三区三线”划定...

世界地球日|让碳重返地层

2022-04-19

地质碳汇是指在储层、咸水层、煤层等地下岩层中储存二氧化碳,或通过岩溶作用、矿物碳化、土壤等吸收二氧化碳。中国地质调查局碳中和首席科学家何庆成指出,这是实现碳中和目标极具潜力的一项举措。

科学耕作是一种源头保护

2021-11-18

“今年不容易,先有疫情,后遇台风。可是,秋粮丰收我心里有底!”在吉林省梨树县,老杨的康达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是最早一批采用“梨树模式”对黑土地进行保护性耕作的专业合作社,面对媒体记者的采访,老杨对脚下这片黑土地充满信心。

风电开发,生态友好才能发展向好

2021-11-18

近年来,风电开发在我国蓬勃发展。相较传统化石能源,风电在节能减排、降低环境污染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公认的绿色能源。但硬币的另一面,是可能对周边百姓的生产生活乃至生态环境带来诸多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影响。

落实林长制,青山不负人

2021-11-18

日前,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要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惠民,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建立健全党政领导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林长的森林草原保护发展责任。

如何看待绿色生态指标变化

2021-04-20

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类别指标上以“绿色生态”类取代了“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的“资源环境”类,绿色生态指标数由原来的10个减少到5个,且全部为约束性指标。

如何理解『自然恢复为主』的生态修复方针

2021-04-20

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基本方针,已广为人知。节约优先、保护优先大众已耳熟能详,对于“自然恢复为主”该如何理解则可能存在歧义。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