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关于办理不动产交易都需要什么手续?

2021-03-31

请参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三条不动产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适用本条例

《土地管理法》知识问答

2020-01-09

编者按:为推动新《土地管理法》在我省贯彻落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本栏目将陆续更新《土地管理法》知识问答,针对新《土地管理法》修正内容进行解读,使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确保新法所立改革举措落到实处,保证新法顺利实施,敬请关注。(一)为什么要对《土地管理法》进行修正?随着社会经济的...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流程

2019-12-18

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自然资源厅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相关规定,制定本流程。一、适用范围 根据《条例》第十三条之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

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查阶段是否需要进行压矿审批?

2019-12-18

  2016年11月30日,国土资源部印发了《关于改进和优化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查的通知》(国土资规〔2016〕16号),提出了简化改进征地审查内容,取消审批类项目用地预审阶段的压矿审查。在征地过程中的压矿审查凭建设单位说明已与矿业权人就压矿补偿问题进行协商、有关市县人民政府承诺做好压矿补偿协调...

编制矿产资源储量核实报告是否有资质要求?

2019-12-18

根据《国务院关于第一批清理规范89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58号)要求,不再要求储量核实报告编制单位需要具有相应资质,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或者委托有关机构编制。

编制矿山储量年报是否有资质要求?

2019-12-18

根据《国务院关于第一批清理规范89项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国发〔2015〕58号)精神,不再要求矿山储量年报(储量动态检测报告)编制单位需要具有相应资质,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编制或者委托有关机构编制。

不动产转让因为历史遗留问题不给办理怎么办?

2019-12-18

  房屋经过多次转让,土地未转让,这种情况较复杂,需要看手续是否完整,税收是否缴纳。涉及税收,税收手续不完善,由当地政府查明,制定相关政策予以解决。  总的原则是手续齐全,税收缴纳齐全,可以办给现在的当事人。

不动产证办理因为土地问题搁置怎么办?

2019-12-18

若土地有手续,督促有关单位或人员来办理登记,保证土地权利信息的完整;若是历史沿用的土地,当年分散登记管理不完善,不违法,无权属争议,开展权籍调查,以政府确认的方式,来申请办理登记;若土地有问题,依法处理后,来申请办理登记。

网站查不到公开文件怎么办

2019-12-18

  一、机密文件不得公开。  二、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三、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需要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可以予以公开。  若不符合以上情况,...

批准的宅基地没有建会被收回吗?

2019-12-18

根据《河南省农村宅基地用地管理办法》规定:经批准的宅基地划定后,超过一年未建房的,由原批准机关注销批准文件,收回土地使用权。

宅基地翻盖有什么规定?

2019-12-18

农村宅基地上翻建房屋,应当办理用地许可手续和规划许可手续。

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什么时候结束?

2019-12-18

按照国家和省宅基地确权登记有关要求,我省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已于2017年基本完成,在此基础上,正在推进房地一体的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2020年底前完成。

我孩子什么时候能划宅基地?

2019-12-18

根据河南省《土地管理办法》实施办法规定:农村村民户,除父母身边留一子女外,其他成年子女确需另立门户而已有的宅基地低于分户标准的,可以申请宅基地。

宅基地纠纷找哪个部门解决?

2019-12-18

宅基地纠纷由乡级人民政府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处理。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