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学会2024年秘书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省国土空间调查规划院 作者:杨萌 时间:2024-03-26 08:25 浏览人次

  3月23日至24日,中国地质学会2024年秘书长会议在南阳顺利召开。中国地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局常务副秘书长朱立新主持会议,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松啸致辞,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出席并讲话。

  朱立新全面总结中国地质学会2023年工作,明确2024年重点任务。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地质事业的发展方向,探讨新模式、新经验、新思路,推动地质科技进步与创新,助力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发展。

  高团吉代表省自然资源厅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中国地质学会多年来为河南地质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河南将全面准确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找大矿、找好矿、找国家急需的矿。一是瞄准目标求突破。围绕重点矿种制定实施“一矿一策”方案,加快实施一批省财政地质勘查项目,持续加快增储上产。二是综合施策优服务。积极整合矿集区、空白区和重要矿山深部及外围资源,有序谋划和投放一批矿业权,激活商业勘查市场,规范矿业管理秩序,营造更优找矿环境。三是创新机制增活力。探索实行地质勘查专项资金和地质找矿基金双轨运行机制,加强地质找矿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培育新质生产力。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