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工作会议
来源: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郑铎 时间:2024-03-25 10:03 浏览人次

  3月21日,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周口市自然资源系统以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为主线,统筹推进保耕地、保发展、保生态、保权益、保安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周口。着力构建全域发展格局,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更加完善。严查严管加强耕地保护,“中原粮仓”守护更加稳固。要素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土地资源利用水平更加高效。深入贯彻“两山”发展理念,生态资源保护管理更加科学。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服务高质量发展动力更加强劲。统筹服务保障能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更加显著。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引领自然资源发展更加有力。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迈上高质量发展轨道的奋进期,全市自然资源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促进党的建设与自然资源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高质量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努力在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上实现新突破。二要坚持红线底线,努力在保障粮食安全上实现新突破。三要坚持用好政策,努力在支撑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四要坚持节约集约,努力在提升利用效率上实现新突破。五要坚持生态优先,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六要坚持数字建设,努力在提升基础信息服务上实现新突破。七要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在提升能力和服务上实现新突破。八要坚持法治自然,努力在推动依法行政上实现新突破。九要坚持化解风险,努力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实现新突破。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