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增发国债项目推进视频会召开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卢通 时间:2024-03-25 09:55 浏览人次

  3月22日下午,全省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增发国债项目推进视频会在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景志刚主持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徐跃峰、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孙翠芬分别通报了国债项目管理、资金安排等情况。

  会议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国债项目是重大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安全工程,各地各部门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项目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时间、质量、资金、安全、廉洁等要求,全面提升工作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在政府统一组织领导下,迅速成立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协同机制,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做到知责担责、履责尽责,以责任到位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加快前期工作。尽快规范开展招投标,选好队伍,做好设计,倒排工期,采取简化流程、并联审批等措施,下好要素“先手棋”,保障项目“加速跑”。三是严格项目管理。加强进度管理和全过程工程质量管理,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信息化管理,及时掌握实时数据、实施进度,确保工程尽早发挥防灾效益。四是加强资金监管。严格履行拨款审批程序,用好自然资源资金监测监管系统,做好绩效日常监管和绩效自评,将评价结果作为改进管理和后续项目安排的重要依据,确保专款专用。五是抓好督导检查。省级将建立“每月通报、定期调度、年度考核”动态监管制度,通过抽查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市级自然资源部门负责指导监督行政区域内项目实施和资金执行,县级自然资源部门要抓好日常监管。六是守好廉洁底线。各地要把纪检、审计部门纳入工作专班,聚焦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强化廉洁意识、敬畏之心,严格遵守法纪法规、制度规定,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廉洁高效建好国债项目防治工程。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国债项目所在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单位,省地质局、省地质研究院、豫地科技集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