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之花绽放,小小讲解员夏令营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仲楠 时间:2023-09-04 16:17 浏览人次

9月2日,河南自然博物馆举行了2023年度小小讲解员夏令营结业典礼,32名少年儿童经过三天的学习和两周的讲解实践,正式成为河南自然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

“小小讲解员”活动是河南自然博物馆精心打造、社会公众参与的品牌活动之一。每年暑假,面向社会招募一批少年儿童,经过精心培训、实践指导,让他们成长为自然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自2019年以来,已培养9期108名小小讲解员。他们每年将定期在河南自然博物馆为观众讲解,传播自然科学知识,讲述家乡发展变化的美好故事。

活动现场,小小讲解员们进行了才艺、讲解展示,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风采。家长代表丁维维先生表示,孩子在此次培训中不仅收获了课本之外的专业知识,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也得到明显提升,还结识了许多优秀的朋友。感谢河南自然博物馆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开放共享、协同发展是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河南自然博物馆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挥作为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作用,深挖本馆潜能,深化交流合作,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自然教育活动,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自然资源科普基地,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