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然博物馆在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作者:李杰 时间:2023-06-26 16:11 浏览人次

6月25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科学院主办,河南《创新科技》杂志社、河南嵩山科普研究院承办的2023年度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成年组决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来自全省不同地市、不同领域的科普精英汇集一堂,尽放光芒。我馆新晋讲解员牛瑛琦从全省200多名选手中层层选拔,并在最终的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设置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等三个环节。牛瑛琦以《下“沙”不可怕,给地球凉快一下》为主题,科普了沙尘在地球生命的扮演的角色,鼓励人们怀敬畏之心,凭科技本领与自然同行。充分展现了自然资源科普讲解队伍良好的风貌和专业的素养。

河南自然博物馆将继续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己任,普及自然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不断加强科普讲解队伍建设,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科普服务。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