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成功举办2023年全省自然资源 科普讲解大赛决赛
来源: 作者:科技处 张珂,《资源导刊》杂志社 卢通 时间:2023-11-09 15:51 浏览人次

119日上午,2023年全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郑州圆满举行。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张传慧出席比赛并致辞。

张传慧表示,举办此次比赛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自然资源科普传播能力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全省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员队伍整体素质和科普水平的一次检验,希望参赛选手及相关部门不断提升自然资源科普活动的品牌影响力,普及自然资源领域科技知识、优秀科研成果,提高公众对自然资源国情国策的认识。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合作,推动形成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互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自然资源科普工作新格局。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自然资源科学知识、科技创新、国情国策、业务工作等主题,融合多媒体、实物展示、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自然资源领域科学、科技知识,传递了科学精神、科学思维和科学方法,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自然资源的魅力和科技发展的蓬勃力量。

经过来自省科技厅、省科协、郑州广播电台等领域的科普专家的认真评选,来自河南省地质研究院的张筝、河南自然博物馆的牛英琦、信阳市规划展示馆的胡秋爽获得特等奖,比赛还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组织奖4名。


(科技处 张珂,《资源导刊》杂志社  卢通)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