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然博物馆联合共建单位 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郑亚琳 时间:2023-04-19 15:20 浏览人次

河南自然博物馆联合共建单位

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


4月16日,围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主题,河南自然博物馆联合共建单位河南省资源环境调查一院有限公司,在新郑实物地质资料分库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普及地质科学知识,宣传地质资料服务,进一步提升人们保护地球、珍惜自然资源的意识。

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宣读了“保护环境,关注地球健康”的倡议书。河南自然博物馆工作人员做了“穿越地球历史,触摸远古生命的”精彩讲解,对展示的“中华贝贝龙”“迷你豫龙”“义马银杏”“海百合”等标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介绍,并和同学们互动,开展了有奖竞答活动。

在钻机参观区,河南省资源环境调查一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讲解了钻探施工过程和岩心整理保管方法。新郑实物地质资料分库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还参观了实物地质资料库房,介绍煤、岩盐、萤石和银矿等岩心。

活动最后,同学们还聆听了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老师做的“地质矿产知识”的线上科普讲座。

本次活动普及了地球科学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丰富了科学视野,培养了同学们对地质工作的热爱,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保护地球、保护自然生态和珍惜自然资源的意识。


文  地质资料部  郑亚琳

图  宣传影视部  张鑫宇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