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个国际减灾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10-13 09:00 浏览人次

  20958726972543227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强调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灾害风险治理模式,保护好灾害脆弱群体,加强防灾减灾中的韧性建设。

  1989年,为促进风险意识及减灾的全球性文化,联合国大会倡议设立一个国际日,简称“国际减灾日”。现在,每年10月13日举行的“国际减灾日”纪念活动,旨在赞赏全世界民众和社区为减少遭受灾害风险做出的努力,唤起国际社会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视,敦促各地区、各国政府把减轻自然灾害列入重点工作计划,推动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采取措施,减轻由地震、风灾、海啸、水灾、土崩、火山爆发、森林大火、旱灾和沙漠化以及其他自然灾害所造成的财产损失和社会经济的失调,特别是面对日益严重的极端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频发的形势,减灾的核心理念是预防和应对灾害,这需要政府、企业和个人共同参与,加强灾害预警、应急响应、重建规划,提高民众防灾减灾意识和临灾避险能力。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