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周活动之“恐龙奇妙夜”直播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27 11:40 浏览人次


    5月27日晚,河南自然博物馆联合顶端新闻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围绕“触摸史前生命历史,科学破译化石密码”的主题,在河南自然博物馆恐龙厅共同推出恐龙奇妙夜”直播。植食性恐龙为何要比肉食性恐龙体型大?恐龙蛋为何都悬挂在房顶?什么恐龙76天就要换一次牙?围绕着一个个有趣的科普问题,顶端网友也和专家们展开了热烈互动。我馆古生物研究室的专家通过渊博的专业知识,幽默的语言一一进行了讲解,在直播中重点给观众们科学普及了科学家们通过应用CT给恐龙下颌骨进行扫描,在不破坏标本的情况下,将其内部结构可视化;利用现代医学中骨组织切片方法,把恐龙的骨骼在显微镜下放大复原,研究其骨骼细微结构;利用3D打印等现代科学技术,在古生物化石发掘、装架、研究中的作用。让观众进一步认知科学技术的重要性,科技创新、科技发展在日常生活中的深远意义。据不完全统计,这场直播通过顶端新闻客户端等各平台共吸引93.8万人次观看。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