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然博物馆开展第53个世界地球
地质资料科普讲座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20 11:28 浏览人次


为庆祝第53个世界地球日,提高社会公众对地质资料的认知,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深化“珍爱地球、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理念,河南自然博物馆于4月20日组织开展线上地质资料科普讲座活动。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天津、新疆、甘肃、辽宁、山东、山西、贵州等省(市、区)地质资料馆藏机构以及河南省相关机构和社会公众等共计160余人参加线上活动。

讲座邀请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工作人员做了题为《探索地球内部的奥秘》的科普讲座,专家专业的自然科学知识,丰富的图片、生动的视频,深入浅出地引领大众了解了自然科普知识。河南自然博物馆工作人员做了题为《疫情期间河南省地质资料服务工作的现状与思考》的讲座。活动中播放了河南自然博物馆原创的科普动漫片《嘉嘉探“芯”》和实物地质资料科普视频《 岩芯的前世今生——走进河南省实物地质资料库新郑分库》。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宣传了地质资料馆藏和网络化服务,普及了地球科学知识,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工作,增加了大众珍惜和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




文:地质资料部  郑亚琳

图:地质资料部  刘鹤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