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发放首本“带押过户”不动产权证书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张涛 刘华 时间:2022-12-28 20:15 浏览人次

  “原以为会很麻烦,没想到这么快就办下来了,而且只需跑一个窗口,连水、气、暖过户也一并办理了。”近日,河南省焦作市的王先生在没有解除房产抵押的情况下,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他为政务服务的高效办事点赞。这是焦作市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发出的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今年以来,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深化改革,发挥不动产登记服务市场主体作用,积极会同金融、税务、住房公积金等部门,探索在焦作实现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该局搭建政银企协作平台,抓好不动产登记政策研究,主动先行先试,推动“带押过户”业务的全面推广,制定了可推广、易操作、能复制的方案,全面优化了办理流程,降低了交易风险,释放了金融活力,推动了房地产交易市场健康发展。

  焦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带押过户”是指在不提前还清贷款解除抵押的情况下直接办理不动产过户手续,将抵押与产权同步转移至买方。这一新模式下,办事群众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就可以完成抵押变更与不动产转移登记,将原本复杂的环节整合为一个环节,并可同步申请水、电、气、暖等变更手续办理,大大缩短了二手房交易登记流程,为买卖双方节省了费用和时间。


编辑:厅宣传办 岳修科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