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企业的心声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张永强 栗晓辉 时间:2022-09-21 08:58 浏览人次

  9月7日,河南省长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议室里,一场优化营商环境交流座谈会正在进行。长葛市宇龙集团、新天地药业、黄河集团、金汇集团等9家企业“一把手”应邀而来。

  近年来,长葛局探索推进工业“标准地”出让,大力盘活闲置土地,积极优化土地供应保障举措,对省市以上重点项目应保尽保。该局还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题等,助力企业发展。今年上半年,为黄河集团、新天地药业等企业办理抵押登记380余宗,融资金额达20亿元。

  当前,企业发展还面临哪些难点、堵点?自然资源部门有哪些工作应该再改善、再提升?为更好服务企业,长葛局组织了这场座谈会。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到了助企服务走在前。”长葛市宇龙集团董事长岳朝仁说,“希望局里做好‘净地’出让,保证项目顺利推进。”

  金阳铝业董事长尚军伟说,希望长葛局借鉴外地经验,探索建立“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上门服务、事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土地历史遗留问题。

  河南四达电力总经理陈建甫、金汇集团副总裁尚彩升均表示,希望长葛局适时举办企业培训班,与企业联帮联建,为企业多送政策、多讲政策。

  倾听参会企业代表发言后,长葛局负责人逐一答复了各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该局将坚持做好做优“净地”出让,保障项目健康有序推进;探索建立“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土地遗留问题;加强联帮联建、事前服务;简化程序优服务,提高效率快报批,推动土地等资源要素精准配置到位,让企业放心干自己的事,推动长葛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厅宣传办 岳修科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