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不动产登记中心靠前服务提高登记办证便捷度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刘华 时间:2022-09-14 08:34 浏览人次

  近日,河南省焦作市某石墨制造公司负责人史先生到市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土地使用权首次登记。他只需提供身份证核验,无需携带其他资料,很快就办完所有手续。这是焦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开展“减材料、减环节、减成本、优服务”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之一。

  今年以来,为方便企业办事,焦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靠前服务,在权籍调查环节就主动收取办理首次登记所需的授权委托书、出让合同、营业执照、批复文件、不动产测量报告等要件材料,经后台人员审核无误后,将电子资料上传至不动产登记系统。待到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经办人只需持身份证即可。同时,该中心积极协调房管、税务、大数据局等联办部门,加快推进数据信息共享,能调用电子证照的,一律不再收取实体证照;能留存电子档案的,一律不再要求提供复印件,让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更轻松便捷。

  据了解,除了靠前服务,焦作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持续优化流程,开展线上线下服务融合推行并联审核、“交房即交证”等便民利企措施,助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编辑:厅宣传办 岳修科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