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厅明确服务保障稳经济重点任务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刘立新 张中强 时间:2022-09-13 15:35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贯彻河南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专题工作会议要求,近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明确,在落实此前出台的保增长促发展12条政策措施基础上,重点完成4项服务保障稳经济任务。

  一是细化接续政策。要聚焦稳经济促增长规划用地难点、痛点问题,围绕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放项目规划用地需求,在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维护好被征地群众合法权益前提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参照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规划用地保障方式,细化出台基金投放项目先行使用土地政策,保障项目先开工,后补办用地手续。

  二是强化要素支撑。将签约并投放基金的项目视为重大建设项目,先行争取使用国家土地利用计划指标保障项目用地,确需使用“增存挂钩”计划指标的,由省级统筹安排、应保尽保;市、县补充耕地指标难以落实的,可申请借用省级统筹补充耕地指标。

  三是优化保障机制。开辟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放项目用地审查报批“绿色通道”,推进实施规划用地县直报省制度,对基金投放项目用地,在落实耕地占补平衡、与被征地群众签订征地补偿安置协议、足额准备征地补偿费用的前提下,容缺受理项目建设用地报件,林地使用手续与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缴纳同步办理,实行即到即办、限时办结。

  四是深化协同联动。要及时跟进掌握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放项目规划用地新政策、新要求。同时,紧盯“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启用工作,尽快明确“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启用规则,最大程度为全省基金投放项目创造落地空间。


编辑:厅宣传办 岳修科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