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兴 农民富 乡村美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董广 时间:2022-09-06 11:07 浏览人次

  近日,走进河南省辉县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区,只见村民们正在田间辛勤劳作,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近年来,辉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建设,在该市胡桥乡、北云门镇、南村镇、西平罗乡4个乡镇49个行政村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已完成土地整治4267公顷。

  据悉,在项目建设中,辉县局积极加强与市发展改革、水利等部门的业务协同,及时了解反映项目建设问题,并第一时间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同时,辉县局积极召开技术培训会,组织由施工单位、监理及乡村干部群众参加的联席会,加强工程质量监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完工。

  目前,经过土地综合整治,该项目区新打机井402眼,新建农渠13460米,开挖清淤沟3670米,新修桥涵9座,进一步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推动实现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美。


编辑:厅宣传办 岳修科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