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基金投放项目规划用地服务保障工作调度会
来源: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 作者:赵宗阳 时间:2022-09-02 08:21 浏览人次

  8月31日,围绕做好国家基金投放项目用地保障,按照自然资源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4个基金投放项目规划用地服务保障工作调度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总工程师薄志新主持会议。

  会上,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濮阳、许昌、商丘、信阳、周口、济源示范区等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别汇报24个基金投放项目用地保障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会议强调,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对扩大有效投资稳经济大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要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切实做好金融工具重点项目手续完善、签约投放、开工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是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必须担当的重大政治任务,一定要扛牢扛实。二要提高审批效率。对已审核和签约投放的项目,要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实行极简审批,压缩审批时间,快报快办快批,保障重大项目及时开工。三要强化要素保障力度。开辟基金签约投放项目规划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先审批用地,后核销指标,做到应保尽保,用地报件即到即办、随到随批。四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上下联动、左右联动,加强与政府之间信息互通,加强对市县规划用地的指导,实时掌握用地审查情况,及时协调处理存在的问题,协同高效做好规划用地保障工作。五要守牢基本底线。在加快推动项目的同时,要在被征地农民签订征地补偿协议、足额落实补偿安置费和社保费用的前提下进行,切实维护好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

  会上,省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规划用地保障林地手续办理问题作交流发言。

  省林业局、厅机关各处(室、局)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岳修科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