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题活动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行海燕 时间:2022-08-30 09:02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倡导规范使用标准地图,8月29日上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紧紧围绕“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活动。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杜清华详细了解了活动的组织实施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他指出,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是普及测绘法律知识,强化公民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的重要宣传平台,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为契机,聚焦活动主题,积极争取各类媒体支持,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宣传实效。要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进一步强化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保障能力、夯实基础测绘、加强遥感影像统筹,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全省自然资源管理乃至现代化河南建设能力水平。

  据了解,今年8月29日是第19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8月26日至9月1日是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期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方式,充分发挥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作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品、制作科普视频、检查地图市场,以及开展国家版图意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媒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测绘管理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积极营造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国家版图意识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工作,推进制度建设,简化地图审核程序,实行属地化管理,成立专门的省级地图审查机构,严格执行一图一审,提高地图质量和服务能力。全省上下联动,大力开展国家版图意识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媒体活动。建立省级互联网地图监管平台,加强互联网地图日常监管。开展全省地图市场检查,对大型会议和展览,媒体宣传、刊物杂志、报刊地图进行地毯式排查,严厉查处各类问题地图。在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发布标准地图的使用和下载,既满足行业的需求,又从源头上避免了问题地图的滋生。

  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及所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厅宣传办 岳修科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