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理规范微信工作群、政务类APP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22 17:17 浏览人次

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党支部(党委)

  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2021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点》等通知要求,为防止和克服“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决定对各单位各类微信工作群、政务类APP等进行常态化清理规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范围

  各单位已建立的微信工作群和设立的政务类APP。

  二、规范重点

  按照“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开展清理整治工作。

  1.微信工作群和政务类APP的设立和使用要从工作实际出发,本着务实、高效、合理的原则,不增加党员干部负担

  2.对于功能重复的微信工作群、政务类APP应进行合理整合;对于临时性、阶段性微信工作群,应在工作结束后及时注销或解散;对于长期未使用或使用频率过低的“僵尸群”“僵尸APP”,应及时解散、注销或下架。

  3.微信工作群建立者、管理者要履行好群组管理责任,使用微信工作群和政务类APP时应当遵守法律法规,防止发生泄密事件。

  三、有关要求

  各单位对已建立的微信工作群和政务类APP的名称、数量等信息进行梳理统计,对照清理要求和工作重点,常态化开展排查清理此工作为长期工作,以后工作中也应以不增加基层负担,切实为基层减负要求及时梳理、清理请各单位自行做好统计。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