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04 17:09 浏览人次

厅机关各处(室、局)党支部,厅属各单位党支部(党委):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倡树崇廉尚俭、安全文明社会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抓实警示教育。各党组织要针对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多发高发实际,一个一个节日坚守,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站在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要结合 “两违规”(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专项整治,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纪委、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抓好节前警示教育和廉政提醒,警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固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二、严守纪律规矩。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做到不违规公款吃喝、不违规接受宴请、不组织或参加“酒局圈”、不吃拿卡要、不公款购送节礼、不收送“雅礼”,不公车私用,不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三、强化责任担当。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教育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纪检部门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处、公开通报曝光。


2022年4月26日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