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 确保清明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30 17:03 浏览人次

厅机关各处(室、局)党支部,厅属各单位党支部(党委):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崇廉尚俭、文明祭祀社会新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强化警示教育。各党组织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高度,针对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多发易发高发实际,通过廉政教育、工作提示、短信提醒、廉政恳谈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中纪委、省纪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做实节前教育,要求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激浊扬清、移风易俗、抵制不良风气,践行“绿色文明安全祭扫”理念,以优良的作风展现“能力作风建设年”新成效。

二、严守纪律规矩。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带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决做到“七个严禁”:严禁在祭祀活动中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借机敛财;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车辆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严禁使用公款或接受下属单位及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到风景名胜区等场所旅游;严禁违规报销个人祭扫的交通费、停车费、住宿费等费用;严禁借祭扫、走亲访友之机公款吃喝、餐饮浪费;严禁违规收送名贵土特产、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商业预付卡等礼品礼金卡券;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

三、压实领导责任。各党组织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教育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严守疫情防控规定,鼓励大家通过网络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方式,最大限度降低实地祭扫、聚集性祭扫的疫情感染风险。纪检部门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重视网络舆情反映,加强节日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处、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2022年3月30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