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30 09:37 浏览人次

  “亲,您预订的西瓜已到,请速来领取。”

  “收到”“马上过去”……5月26日下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消费帮扶群“叮咚,叮咚……”响个不停,不到30分钟,来自上蔡县南大吴社区的4600余斤、价值13860元的2K西瓜被领取一空。此次的西瓜来自社区的致富带头人孙松广,2021年,在省自然资源厅驻村工作队的指导帮助下,他通过流转村民土地,建成两座占地4亩的温室大棚发展水果、蔬菜种植,不仅实现了自己增收,而且通过聘请脱贫群众务工,增加了村民收入。时下,到了大棚西瓜成熟的季节,为帮助孙松广解决销售问题,驻村工作队积极与省自然资源厅乡村振兴办对接,采取“订单式”消费帮扶模式,及时在帮扶群发布产品信息,得到全厅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仅用两天时间就订购231箱。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还积极组织村民采摘、装箱、搬运,协调联系运输车辆,于26日下午按时把西瓜送到干部职工手中。“这瓜真甜!”“有没有多余的,我想再要几箱!”……在品尝完买到的西瓜后,大家纷纷表示。南大吴社区是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定点帮扶社区,曾经是国家级扶贫开发社区。多年来,驻村工作队以大力发展产业为抓手,多方协调资金,不仅规划建成了占地20亩的集超市、物流、仓储、农产品批发和加工等为一体的创业园,而且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指导、能人带动等方式,引导群众发展温室大棚西瓜、金丝皇菊、黄金梨、冬桃、樱桃等特色农产品100余亩,山羊、肉鸽等特色养殖的规模也不断扩大,群众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宽。“下一步,我们将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的基础上,通过积极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帮助村民解决产品销路难题,精准助力南大吴社区走好乡村振兴之路。”省自然资源厅驻南大吴社区第一书记表示。


(《资源导刊》杂志社文/申楠 图/张津)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