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身入局战疫情 共克时艰勇担当——致省自然资源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1-19 10:36 浏览人次

躬身入局战疫情 共克时艰勇担当

——致省自然资源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厅机关各处(室、局)党支部,厅属各单位党支部(党委):

  当前,我省面临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输入疫情的双重挑战,疫情波及7个地市,省会郑州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春节临近,人员流动不断加大,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厅机关党委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生动实践,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统一行动听指挥、示范带头作表率,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二、带头亮明身份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群众有需求、我们有行动,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职能优势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开展“双报到”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帮助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党员能力作风。在封控区、管控区内的在职党员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主动“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核酸检测服务、涉疫人员排查、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共同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三、带头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广大党员在工作岗位上要带头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就地过节、云上拜年,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影响带动家人亲友、身边群众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带头做好自身防范,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密切关注自己、家人及亲友的健康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四、带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广大党员要密切关注、及时掌握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最新动态和防疫知识,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动员身边人积极接种疫苗,主动配合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发声,积极传播正能量,自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政策知识的传播者、不良言论的抵制者,引导周围群众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携手并进共克时艰。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委员会

                                                        2022年1月18日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