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局再推便民新举措
来源:固始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吕祥宝 李阳 时间:2021-12-09 08:26 浏览人次

  12月7日,固始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史河湾产业集聚区“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正式启用,陈淋子镇、黎集镇和祖师庙乡的企业和群众可以在“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就近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不出乡镇便能领到不动产证。

  固始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创新政务服务模式、简化办事流程,提前介入、上门服务,着力加强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推广应用,积极推进便民服务点向基层延伸。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到银行、公司、乡镇等基层,是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的诸多便民改革措施之一,也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表现。

  自2019年起,固始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固始农商行、中原银行2家银行网点签订“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金融”合作协议后,实现了通过银行网点即可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截至目前共办理8893件各类抵押登记业务。

  下一步,固始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积极探索其他便民服务模式,主动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绿色通道等,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