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积极参加2021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行海燕 时间:2021-12-06 10:02 浏览人次

  12月4日上午,全省2021年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八堡村黄河生态廊道规划区举行。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四大班子领导,省直有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300多人参加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锚定‘两个确保’目标,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标语牌格外醒目。在指定的区域内,干部职工兴致勃勃地投入到紧张的植树活动中,挥锹挖坑、扶正苗木、填土夯苗、拎桶浇水……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工序,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等厅领导和部分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经过共同努力,数百棵女贞、红枫、榉树等树苗拔地而起、整齐划一、迎风招展,为黄河生态廊道增添了一抹靓色。

  石田虞芮接,种树白云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更大的热情,为建设生态强省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速推进国土绿化,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参加植树活动的省自然资源厅干部职工纷纷表示。

  本次活动是省委、省政府召开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以来,全省组织的第四次大规模冬季义务植树活动。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国土绿化工作重点聚焦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做好国土绿化,努力提质增效,助推河南生态建设再上新台阶。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