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河南”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作者:杨青 时间:2021-11-29 17:22 浏览人次

  本报讯(记者杨青通讯员王星)11月25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河南省“十四五”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和森林河南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据了解,此项规划是我省“十四五”期间33个重点专项规划之一。根据《规划》,2025年将基本建成“森林河南”,大河大山大平原保护治理取得重大进展;2035年基本建成生态强省。

  《规划》确定了我省林业保护发展、生态修复的总体格局,从科学开展国土绿化、森林资源保护监管体系建设、发展壮大绿色富民产业、发展生态文化产业和碳汇产业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部门和地区的主要任务,明确了黄河生态带修复等6类国土空间问题的修复措施,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实施林业保护发展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两类共12项重点工程,为建成生态强省奠定根基。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