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4大熊猫巡展”公益科普活动在郑州举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1-29 08:57 浏览人次

  “1864大熊猫巡展”公益科普活动在郑州举办

  9月8日,由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OPF)、中国平安主办,河南自然资源厅支持协办的“1864大熊猫巡展”公益环保活动在郑州启动。1000只形态各异可爱的环保纸熊猫雕塑作品集中现身于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周期间,在郑东新区市民体育公园东广场与广大市民进行零距离接触和互动。本次展览至9月14日结束。

  1864是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得出的野生大熊猫数量。野生大熊猫受威胁程度等级由濒危降为易危,这得益于过去40年来国家对于野生动物保护的投入,也是社会各界每一个人关注和努力的成果。此次展出的熊猫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创作者韩美林先生设计,以“人类的婴儿”为形象参照,由米浆和回收纸粘贴、手绘而成。2019年,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把Panda Tour全球巡展带回中国,与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共同启动“1864大熊猫巡展”活动。巡展现场,公众除了可以和熊猫雕塑360度全景合影,还能观看公益宣传短片,欣赏野生动植物照片。

  河南自然资源厅为做好本次公益科普活动的服务工作,挑选5名优秀讲解员作为志愿者,为观众们带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讲解活动,也希望社会公众通过自然资源科普展板,倾听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像关爱大熊猫那样关爱濒危野生动物,了解它们的生存环境,让观众认识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引导公众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提高人们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1864大熊猫巡展”公益科普活动在郑州举办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