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局专题研究部署废弃矿山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来源:新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肖坤亮 时间:2021-11-25 08:01 浏览人次

  11月23日,新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废弃矿山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矿产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的批示要求和全省矿产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周例会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矿产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将开展废弃矿山集中整治攻坚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突出工作重点,对图斑核查工作及时开展“回头看”,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采取多种形式,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在做好消化存量违法的同时,坚决遏制增量。三要进一步加快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对国内生态修复好的经验做法加强调研学习,结合全市实际,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科学精准治理,按照“谁开发、谁治理,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加快对现有废弃矿山的修复治理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