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 研究部署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健全地质灾害防治长效机制等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刘鹏飞 时间:2021-11-24 08:42 浏览人次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 研究部署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健全地质灾害防治长效机制等

  11月23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学习贯彻全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暨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健全地质灾害防治长效机制等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信仰信念树得更牢,把精神家园守得更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热潮,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锚定“两个确保”,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听取了深入推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意义,及时总结经验,梳理问题线索,对摸排发现的涉黑涉恶及其背后的“保护伞”线索及时移交政法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相关处室职责,不断加强行业领域监管和专项整治,推动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常态化斗争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听取全省矿山综合治理和修复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控新治旧”要求,坚持严的举措,坚决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立案查处一起、移送移交一起,对落实推动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公开挂牌督办、严肃约谈问责。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矿山生态修复力度,确保如期完成矿山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地质灾害防治应用管理系统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长效机制,加强灾前预报预警,精准研判地质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将预警区域具体到县、到乡,及时将预警预报信息到村、到户、到人。要加快建设全省统一的智能化地质灾害防治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地质灾害防治手机应用系统,提升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的精准性和时效性,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有关情况汇报。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有关处(室、局)、厅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