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副书记别荣海到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调研座谈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张中强 时间:2021-11-22 08:02 浏览人次

  11月18日上午,省纪委副书记别荣海带领调研组到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调研督导派驻监督工作,就推动派驻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统筹衔接、贯通融合,扎实推进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进行调研座谈。

  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别荣海充分肯定驻厅纪检监察组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工作有站位、有思考、有统筹、有办法,提出的很多意见建议对破解难题、推动工作很有借鉴参考意义。

  就如何强化派驻监督,不断提升派驻监督质效,别荣海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派驻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把握好职责定位,把强化监督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总结、边提高,做细做实监督第一职责,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前哨”“不走的巡视组”作用,把党中央有关推动派驻监督全覆盖、高质量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四项监督”虽然各有侧重、监督方式多元,但目标任务一致,派驻监督要充分发挥身处“四项监督”汇聚点的优势,围绕打通贯通融合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探索创新,找准路径方法,在监督决策部署、监督力量整合、监督措施运用等方面不断完善成果共享、统筹衔接、监督制约等制度机制,既要规范做好规定动作,也要结合驻在部门特点探索做优自选动作,不断推动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提升监督整体效能。三要抓住监督工作重点。要聚焦压实驻在部门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督促党委(组)书记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把压力传导到核心骨干队伍,以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带动推动“绝大多数”监督,解决“上热中温下冷”问题,把管党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四要充分发挥监督在治理体系现代化中的作用。要充分发挥监督在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聚焦一体推进“三不”,围绕推进清廉河南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发展高质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