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全城清洁”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7-26 10:39 浏览人次

  

“收到,我报名!”“收到,我也报名!”……7月22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志愿者微信群里消息闪烁,征集志愿服务的消息刚发出不久,就得到积极响应,60多人主动报名参与。

图片

近日,河南各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作为此次降雨的重灾区,郑州市的大部分道路被雨水淹没,灾情过后,路面留下了大量淤泥,对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较大的安全隐患。结合郑州市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正光街社区常态化开展“全城清洁”活动要求,7月22日下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在志愿者服务群发布通知,征集志愿者到熊儿河路与农业南路交叉口清除道路上的淤泥。登记好报名信息后,厅机关党委负责志愿者者工作的同志经过仔细商议,从中选出30多名身强力壮的志愿者,并逐个通知参加第二天的活动。
7月23日一大早,30多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扛着铁锹等清洁工具来到目的地。看着泥泞不堪的路面,淤泥最深处有10余厘米,经过简单地交流和分工,大家迅速投入工作。

图片

“这儿比较滑,小心别摔倒。”“这片淤泥比较厚,我的鞋子耐水,我来清理。……工作中,大家团结协作,干劲儿十足,尽管汗水湿透了衣服,泥水不断灌进鞋子、溅到身上,也没有人叫苦喊累,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努力,道路上的淤泥很快被清理干净。
“灾后重建需要我们每个人参与。”“作为党员志愿者,关键时候就要冲在一线。”“很高兴能为城市的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我们的城市早日恢复以前的生机和美丽”……看着变得整洁的道路,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连日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坚持把抢险救援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