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郑州胜利召开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张中强 时间:2021-10-18 07:59 浏览人次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郑州胜利召开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郑州胜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厅机关党委、纪委,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康艳、组织部长阮孝学到会指导。会议由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海现主持。

  张建慧肯定了上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和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指出此次大会是省自然资源厅组建以来的第一次党代会,对全面加强党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领导、推进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张建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落实好省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一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委委员和支部委员的表率带头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二要进一步强化特色党建。紧扣机关党建时代特点和自然资源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党建机制,积极创建模范机关、争创国家文明单位、创新党建载体,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提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三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新一届机关纪委要规范推进监督执纪工作,通过突出抓好谈心谈话、突出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抓好抓实政治巡察,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至基层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持续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为自然资源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要进一步强化引领保障作用。突出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通过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换出新风正气、换出活力干劲、换出作为担当,深入推进厅党组明确的13项重点工作,突出抓好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历史遗留矿山治理和生态修复治理、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自然资源要素服务保障、信息化手段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等重点工作。五要进一步加强对“两委”的领导。厅党组将积极支持机关党委和纪委工作,为其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机关党委和纪委要敢于担当,创新方式方法,凝聚干事创业力量,努力以党的坚强领导推动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努力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应到代表126名,实际到会114名,符合法定人数。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中国共产党原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直属机关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按照姓氏笔画排序)王山根、白世强、杜清华、张军、张俊忠、何涛、林继明、武永斌、赵莹、郭幸生、景志刚等11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冯增义、刘大全、杨书国、杜帅波、时统成、陈政民、林继明、梁小菊、董玉惠等9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杜清华当选厅机关党委书记,王山根当选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继明、赵莹、张俊忠当选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林继明当选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杜帅波当选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