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县局全力开展沿黄镇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新安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王云飞 时间:2021-10-14 08:05 浏览人次

  连日来,受降雨影响,黄河水位上涨,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异常严峻。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新安县自然资源局全力开展沿黄镇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原则,对全县沿黄5镇39个行政村进行不间断巡查,重点巡查隐患点警示标志和警戒线有无破损、滑坡是否产生新的裂缝、裂缝是否有变化、坡角崖面松散石块是否有松动迹象。

  二是强化技术支撑,组织专家对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灾害类型、稳定性、危害程度、发展趋势等重点内容进行勘察,现场研判,为监测撤离乃至后期处置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三是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局班子成员分片包区,一线奋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保持通讯通畅,上下联动,预警到位,全力以赴,确保各隐患点的监测防范工作有序进行,坚决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屏障。

  四是派驻局民兵排30人参加黄河防汛备勤工作,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到达灾害发生点位进行应急救援,直至险情结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