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本级地质灾害预警系统作用凸显
来源: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郭静阁 时间:2021-10-13 08:07 浏览人次

  今年9月,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单位河南省地矿局第一地质矿产调查院(以下简称省地矿一院)积极协作,建立了完善高效的洛阳市本级地质灾害预警系统,实现向各县区提供更加科学精确的地质灾害预警信息的目标。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省地矿一院,依托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和河南省气象局每日联合发布的河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通过技术手段制作出市本级地质灾害气象预警等级分布图,将预警尺度由省级预警图的县区级精确至乡镇级,并对各级预警区域提出明确的防范建议和措施。洛阳市本级地质灾害预警信息采取图文结合的方式,具有预报速度更加迅捷、预警区域更加细化、防范建议更加详实等优点,极大提高了预警信息对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截至目前,已发布28期市本级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成功撤离宜阳县上官乡三岔沟村镇滑坡、新安县石井镇南沟村崩塌等隐患点群众12人,为有效避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损失提供了及时可靠的技术支撑。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