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会、厅务会 聚焦完成全年责任目标
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张中强 时间:2021-10-13 07:55 浏览人次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会、厅务会 聚焦完成全年责任目标 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10月12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党组会、厅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要求,聚焦完成全年责任目标,部署推进当前自然资源管理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自觉担负新时代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人才建设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好省委常委会有关人才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持续加强人才队伍管理、培育和建设,层层开展培训,不断提高能力素养,积极营造关心人才、尊重人才、培养人才的环境和氛围,为自然资源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紧紧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认真梳理总结,拉出责任清单,主动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争取进入省里的“大盘子”;要主动对照纲要要求,围绕解决主要矛盾、实现重大目标,不断完善调整自然资源“十四五”及各项专项规划的功能定位、实现目标和重要措施,凝心聚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对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认真梳理工作清单,及时总结交流经验,常态化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责任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把完成责任目标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细化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认领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通报制度,压实工作责任。三要加强督察督办。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聚焦生态保护、规划编制、卫片执法和“天眼”系统、矿产资源的信息平台等重点工作,加强督查督办,打好公开通报、挂牌督办等“组合拳”,加力加压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推进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实施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研究了《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三管三必须”工作细则》等。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相关处(室、局)、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