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重建】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宅基地复垦券交易灾后重建专场 筹集资金3亿多元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10-12 11:01 浏览人次

  【灾后重建】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宅基地复垦券交易灾后重建专场 筹集资金3亿多元

       为充分发挥宅基地复垦券“真金白银”作用,做到精准施策,全力支持和强力推进我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及时下发《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强化宅基地复垦券政策支持助推全省灾后重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四项具体支持政策,并于9月29日举办了宅基地复垦券交易灾后重建专场。

  本次交易受让主体仅限于极重灾区和重灾区县(市、区),允许全省所有县(市、区)产生的宅基地复垦券在平台上公开交易,但优先安排交易受灾县(市、区)产生的指标,指标收益主要用于灾后恢复重建。

  此次交易专场总体呈现指标供不应求,指标价格以熔断价成交为主,价格趋于上涨。全省仅有2个县参与竞卖,有10个重灾区县参与竞买,最终经过激烈竞争,指标被新郑市、武陟县和惠济区等6个县(市、区)竞得,成交面积1532.7265亩,成交金额3.04亿元。通过此次复垦券交易,竞卖方固始县一次筹集灾后重建资金2亿元,竞买方新郑市解决灾后用地指标600亩。

  (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 文/图 武昱彤)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