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土地卫片执法突出问题警示约谈会
来源:执法监督局 作者: 时间:2021-10-03 13:57 浏览人次

  9月30日下午,经报请省政府同意,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土地卫片执法突出问题警示约谈会,通报全省土地卫片执法突出问题,对违法占用耕地面积比例高且整改工作不力的洛阳市和洛阳市老城区等8个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进行警示约谈。副厅长杜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8个被警示约谈地区违法违规具体情况,洛阳市、偃师区等4个市、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杜清华强调,各地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深入剖析原因,找准问题根源,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阻塞漏洞,切实维护好自然资源管理良好秩序。一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党组、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转变观念,持续提升政治“三力”,做到“两个维护”,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做好自然资源执法工作,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二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认清耕地保护的突出问题。各地要充分认清我省土地卫片执法工作仍然面临的严峻形势,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卫片执法工作中发现部分地方政府意识转变不够,耕地保护意识淡薄,未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未能对遏制新增完全做到“零容忍”;部分地方自然资源部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不够,责任和压力传导不够,未能及时转变卫片执法工作观念。三要勇于担当,切实抓好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坚持把卫片执法融入自然资源日常管理,坚持从严从快做好整改,坚持启动精准严格问责。四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卫片执法工作水平。要形成“护田行动”经常化,加快促进“一网两长”制落地生根,加快推进“天眼”系统建设充分发挥作用。同时,要全力配合做好例行督察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督察部署和职责分工,密切协作、通力配合,高质量完成耕地保护督察任务。

  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省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执法监督局、厅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被约谈的8个市、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