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动态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28 11:12 浏览人次

  洛阳市

  1、洛阳市各县区自然资源部门持续开展雨中巡查排查工作。洛阳市新增转移避险人数7户26人。

  安阳市

  2、安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到林州市石板岩镇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查看研判隐患点情况。林州局和技术单位专家联合参加检查研判。

  3、安阳市龙安区、殷都区矿产资源中心联合技术支撑单位开展地灾隐患巡查、排查,密切关注隐患点变化。

  新乡市

  4、9月27日24时,新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辉县市局和卫辉市局汛期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值班人员全部在岗在位;同时,抽查了8个地灾监测员在岗情况,也全部在岗在位。

  三门峡市

  5、9月27日,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三门峡市水利局联合技术支撑单位省地勘四院在灵宝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联合开展山洪灾害、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导检查。

  6、9月27日,义马局对避险群众安置点及隐患点居民撤离情况进行巡查,确保危险解除前群众不回迁。9月28日凌晨,义马市局对石门社区灾害点巡查检查,并查看转移群众安置点情况。

  7、9月27日晚,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梁国鹏组织相关科室、技术支撑单位省地勘四院进行地质灾害分析研判,并对各县(市、区)进行调度。

  8、9月27日晚,开发区自然资源分局会同地勘四院、建设局、街道办等部门现场查看新甘棠路兴业花园隐患点,在护坡上住户孟某家中查看后,对护坡边缘的房屋张贴封条,避免人员进入。

  9、9月28日凌晨,湖滨区开展地质灾害雨中巡查工作,确保安全转移人员无回流情况,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10、9月28日凌晨,渑池县自然资源局果园所、张村所、洪阳所,针对撤离人员安置情况,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夜间巡查。

  南阳市

  11、9月27日8时至9月28日8时,南阳各县自然资源部门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排查工作,共派出21组47人进行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共巡查排查36处隐患点,隐患点状态稳定,暂无异常。

  鹤壁市

  12、9月27日,鹤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做好地质灾害雨后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及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地质灾害的隐蔽性、滞后性、突发性等特点,各级自然资源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和群测群防员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24小时巡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隐患点的排查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重点区域、采煤沉陷区、道路、景区、学校等安排专人排查值守。未经县区、乡镇党委政府同意不得回迁,坚决防止已撤离危险区域的群众私自回流造成人员伤亡,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坚守“不亡一人、不伤一人、不失联一人”的金标准,确保万无一失。

  汝州市

  13、汝州地矿局分管领导李峰、雷纪军带领业务科室、寄料地矿所,到寄料辖区地质灾害点巡查。

  14、汝州市基层地矿所联合乡镇政府对分管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持续不间断进行巡查、排查。同时,对各乡镇窑洞分布、使用情况进行调查。

  济源市

  15、9月27日,济源局联合技术单位河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矿产调查院共派出5人,市局带队牛思会,技术单位带队张参辉,排查14个点(新增点11个),其中险情点13个,灾情点1个,威胁财产340万元、人员71人,直接经济损失5万元。各镇未发现人员回流。

  16、9月27日,济源示范区继续全面开展汛期重点镇群众转移工作督导检查,由自然资源、住建、交通、水利、农业农村、督查局等6个部门牵头,抽调各局委、街道办共120余人,组成6个督导组,对邵原、下冶、王屋、承留、坡头、大峪等重点镇群众转移工作全面督导检查。要求必须到村到户、逐个督导;削坡建房、临崖临坡建房、窑洞、危房等危险地带居住的群众必须转移,做到应转尽转;凡是应转移未转移的要交办给镇政府落实,并负责跟踪问效。

  17、9月27日,济源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地灾专家对下冶镇新增地灾点实地核实。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