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然博物馆镇馆之宝 亮相“腾飞中国龙·百枚恐龙蛋珍品展”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7-22 10:32 浏览人次


7月21日上午,河南自然博物馆携镇馆之宝“中华贝贝龙”亮相“腾飞中国龙·百枚恐龙蛋珍品首展”吸引了与会嘉宾及众多观众的眼球。

该展由南阳市林业局和西峡县人民政府主办,南阳伏牛山地质公园管理局等单位承办,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河南省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河南自然博物馆等12家地质生物类专业单位及博物馆协办,在国家5A级景区——西峡恐龙遗迹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当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翟明国等20余位国内知名古生物化石专家以及40余家恐龙类相关专业团体、地质公园、博物馆及企业共140余位同行参加。

通过本次联合展览,向公众普及了地球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探索生命奥秘的热情,进而引导大家树立保护自然遗产、节约利用资源、爱护地球家园的意识。

当天下午,举行了中国恐龙蛋学术论坛,学术论坛共邀请王丽霞、王永栋、郭周平、王强、贾松海、曹希强等6位专家进行专题报告。河南自然博物馆古生物研究室主任贾松海作了题为《河南白垩纪恐龙研究与保护进展》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河南省在白垩纪恐龙研究与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扩大了对我省古生物化石科研及科普成就的宣传,提升了我省古生物化石研究的影响力,加强了与省内外兄弟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