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然博物馆度过不一样的中秋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16 09:41 浏览人次

中秋节,是一年中最有诗意的时节,2021年中秋节,为了让家长朋友和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又充满诗意的节日,河南自然博物馆特别举办 “博物馆里体验不一样的自然中秋画卷”、“趣谈中秋”等一系列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广大家长朋友关注与积极报名参与。

中秋鉴宝、科学实验、亲子游戏、月相贴纸辨识、月球光影模拟游戏、用轻黏土制作月饼等中秋节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去探索、去思考、去了解中秋月的科学故事。

通过老师深入浅出、通俗幽默、结合生活实例的知识讲解,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如何月球升起时间计算、月球地形地貌、月相变化等科学知识,也掌握了农历十五前后赏月要“讲究”的科学技巧。

在老师带领下,大家来到馆外汝阳黄河巨龙雕像旁,这里是中秋节活动的重头戏——天文望远镜里“赏”月球。在两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分组通过两台型号不同的专业天文望远镜开展月球观测,“近距离”观测神话故事中由月球月海构成的“玉兔”“蟾蜍”地表、环形山、辐射纹等。同时,活动现场大家还学习如何用手掌测量天体的大小和距离,了解了如何解答天文望远镜可以看多远等趣味问题。

 

通过参加我馆的一系列活动,大小朋友们不仅更加直观形象地探索月相奥秘,也了解到科学知识还可以通过好玩的游戏方式来学习,极大地开拓家长和孩子们的科学探索理念与思路,也让孩子们收获更多的快乐。科学课堂的活动现场,欢声笑语阵阵,科学的求知与好玩的课堂原来并不矛盾。活动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和称赞。期待我们与更多的大朋友、小朋友在活动中相会。

河南自然博物馆度过不一样的中秋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