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调研各地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22 07:48 浏览人次


杜中强到洛阳市

调研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9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中强带领调研组到洛阳市,就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及各县区政府关于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深入洛阳市伊川县、宜阳县、洛宁县等地实地查看,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杜中强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整体工作部署上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进实施。二要摸清底数。对标下发图斑,逐一核查,做到底数清、分类明,完善工作措施和方案,集中力量,全力推进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走深走实。三要抓紧移交。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对涉及违法犯罪的,摸清一起,移交一起,查办一起,形成有力震慑,推进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提速提效。四要抓好规划。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结合洛阳实际,推动“十四五”规划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有效衔接,科学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郭静阁)


杜清华到许昌市调研

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9月16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清华带领调研组到许昌市调研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禹州市无梁镇、浅井镇、鸠山镇等乡镇现场,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核查、查阅资料等方式,认真了解问题图斑整改、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废弃矿山集中整治工作。二要敢于较真碰硬。真正把违法线索找出来、厘清楚,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切实抓一批涉矿涉刑典型案件。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实时跟进,分管领导下沉一线、督促指导,集中力量确保完成百日攻坚行动各项任务。四要注重协调联动。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各成员单位加强协调沟通,及时通报工作情况,共同研究解决措施,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持续推进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

(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张延伟 周旭东)


高团吉到信阳市

调研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9月16至17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带领调研组到信阳市调研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信阳市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工作汇报,现场查阅了开展废弃矿山集中整治工作台账资料,对扫黑线索涉及矿山的案件移交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对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

  高团吉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加大非法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明确目标,高效推进生态修复和矿产开采秩序稳定。

  调研组到浉河区、罗山县等县区对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对矿山企业在生态修复中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对公开征集“砂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等工作进行了抽查。

(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文/邹进)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