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召开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鲁山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吴素雅 时间:2021-09-16 07:55 浏览人次

  9月15日上午,鲁山县召开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中共平顶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提醒函》,通报全县砂石资源管理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形成共识。严格落实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效的措施,加强监管,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齐心协力做好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二要加大执法力度,突出重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未经许可非法开采,非法占用破坏耕地、破坏生态环境等采砂问题的加大打击力度。同时认真开展好矿产资源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对矿产资源开采、运输、交易等全过程监管,规范矿产品领域市场秩序,推动全县矿产资源管理步入良性循环轨道。三要加强协调联动,取得实效。充分发挥乡级自然资源管理委员会和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作用,调动村、组两级干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在自然资源管理日常监管巡查上,违法行为发现上、制止上做足功夫,做到巡查无死角。各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推动非法采砂问题整治取得实效。在执法过程中,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有直接或变相参与非法采砂,徇私舞弊、干预执法,滥用职权、违规审批,玩忽职守、失职失责等违纪违法问题的,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