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 研究部署耕地保护督察、污染防治攻坚战、平安建设等工作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刘鹏飞 时间:2021-09-14 08:22 浏览人次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 研究部署耕地保护督察、污染防治攻坚战、平安建设等工作

  9月13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厅党组会、厅务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耕地保护督察、污染防治攻坚战、平安建设等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用党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结果论英雄,建立业绩自动生成体系,科学选好用好干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为做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高标准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做好矿山环境问题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全力推动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实现。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平安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厅平安建设领导工作小组成员,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目标,下沉关口,深入基层,及时化解处置群众反映的涉土涉矿等信访问题。二要认真解决好因越界开采、无证开采、只开采不治理导致的矿山安全问题。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反思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强化能力建设、信息传导、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三要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

  会议听取了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成立厅耕地保护督察工作专班,按照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内业资料整理、核查举证、服务保障等工作。二要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工作台账,确保督察交办的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要明确工作原则,建立交办问题清单和责任落实工作机制,压实市县政府主体责任,督促问题整改,厅领导要带队深入基层、下沉一线,督导各市县坚决从严整改落实督察要求。四要用好约谈机制,及时将督察工作进度上报省政府,提请省政府对整改不力或“虚假整改”的地方、部门和个人严格约谈问责。五要及时发出督办函和限期整改通知书,将督察交办的问题及时发函告知市县政府主要领导,加强跟踪问效,从严抓好整改,高质量完成耕地保护督察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严格执行“13710”工作制度推动全省自然资源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的通知》《2021年度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相关处(室、局)、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