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调研组来我厅调研“一网两长”制工作
来源: 作者:厅执法监督局 杨华东 时间:2021-09-10 11:25 浏览人次

  9月8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一级调研员荣建一行来我厅调研“一网两长”制工作有关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

  会上,杜清华对荣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河南省推行“一网两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我们的主要做法:一是提高站位。厅主要领导亲自参与制度设计,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各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一网两长”制落地实施。二是周密部署。按照起草实施意见、选取试点市县、完善试点方案、总结经验亮点、全省推广实施等“五步工作法”,积极稳妥推进。三是压实责任。全省共设置网格52124个,22.3万余名田(山)长和网格员认领了责任田(山),基本实现了县级(含)以下自然资源部门全员参与。四是科技支撑。省厅研发的“一网两长”制微信小程序,宝丰县制作的二维码等,助力网格员日常巡查工作,赋予“一网两长”制更多内涵。五是强化宣传。各地借助“6.25全国土地日”“8.29测绘法宣传日”等活动,大力宣传“一网两长”制,拓宽群众举报渠道。六是健全机制。成立“一网两长”制办公室,与指挥中心联合办公,制定工作规范,将12336、“蓝天卫士”等纳入“一网两长”制一体推进,构建统一指挥、反应迅速的自然资源监管新体系。

  调研组表示,河南省既是农业大省也是矿产资源大省,自然资源保护责任重大,在没有成功经验可循、没有典型样板参照的情况下,推进“一网两长”制有力有效,很多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总结好经验,探索好路径,为其他省市开展耕地保护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督察监督室、中国自然资源报社、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