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到许昌调研指导“一网两长”制工作
来源: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郭婳 时间:2021-09-09 07:59 浏览人次

  9月7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局长、分党组书记田文彪带领调研组到许昌调研指导“一网两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清华,许昌市政府副市长卢希望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长葛市石象镇种业小镇及大周镇后吴社区等地实地查看了大棚、粮食种植情况,与当地负责同志及农户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一网两长”制建立、运行过程中取得的经验成效以及存在困难,认真听取相关建议。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了长葛市关于“一网两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网格员代表发言后,参会人员围绕调研内容就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调研组对许昌市在“一网两长”制工作中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强调,要密切关注下一步全国土地例行督察工作目标、内容、方式的变化,掌握工作动态,明确工作要求,强化标本兼治,加强和改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一要加快转变观念。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将耕地保护工作作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度,妥善解决经济发展和耕地保护问题,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二要加强基层建设。做大做强基层党支部,规范村规民约,发展乡村文明,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三要强化日常巡查。织密巡查网络,加大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严格落实“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建立问题台账,加大土地执法监管及办案力度,严格杜绝乱占、滥用耕地现象的发生。四要加大宣传引导。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多方位、多渠道宣传耕地保护相关政策法规,明确表明态度,形成强大声势,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保护耕地意识,形成人人关心、关注和支持“一网两长”制工作的局面,确保每一寸土地有人管、有人护。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