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进城到三门峡市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三门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王轶 时间:2021-09-05 08:13 浏览人次

  8月31日~9月1日,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冯进城带领省厅第一督导检查组到三门峡市调研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冯进城一行到卢氏县城北坡、范里镇苗村,灵宝市五亩乡和三门峡市开发区沿黄公路等地质灾害重点隐患区查看地灾防治情况,并到集中安置点看望转移群众。还到卢氏县应急管理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指挥中心建设及汛期联合值守等情况。

  冯进城强调,地灾防治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是党和国家赋予自然资源部门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与安全,按照2021年全国及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打赢汛期地灾防治主动战、防御战,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冯进城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全省雨水较常年偏多,突发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复杂,要周密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一是要健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防治领导指挥体系和各部门汛期定期会商制度。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加强政策指导。统筹地灾防治与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生态修复等工作,编制实施“十四五”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强化地质灾害搬迁治理项目用地保障。不断创新地灾治理工程管理模式,多元筹措项目资金,多渠道整合技术力量。三是要强化工作主动。牢牢把握地灾防治工作主动权,在巡查排查、监测预警、转移避险等方面主动作为,进一步细化防治措施,加密巡查排查,强化监测预警,确保物资储备到位、防治队伍到位、应急预案到位,坚决防止重大损失和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合理引导隐患点群众搬迁避让。要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广泛深入开展群众识灾防灾避灾意识和能力宣传教育,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