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进城到荥阳市高山镇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李俐 冯化军 时间:2021-09-04 08:11 浏览人次

  9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冯进城带领调研组到荥阳市高山镇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冯进城先后到该镇许村、竹园村、穆沟村等村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向当地村组干部详细询问目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对近期多轮强降雨天气情况下,当地干部积极做好预案,提前组织群众撤离表示肯定。

  冯进城指出,作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要坚持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一是近期已发生多轮强降雨,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查清是否存在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受威胁群众,一旦发现,及时组织人员撤离。二是要在易发生地质灾害或有灾害苗头的区域及时拉好警戒线、设置警示牌。要坚决防止已撤离危险区域的群众回流,二次受灾。三是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向安置转移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安抚慰问、心理疏导等民生工作。四是要用好用活相关政策,在前期已为13个村选址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工作,努力配合好当地政府做好灾后重建,争取当地群众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